校外访问图书馆资源的各种方式

发布单位:图书馆编辑:发布日期:2018/12/06浏览量:8149

校外访问图书馆资源的各种方式


读者可以在校外访问图书馆数字资源。选择方式有以下几种:

一、使用图书馆的校外访问平台:http://login.njxzc.opac.vip/

学生用户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学号。

教师用户用户名为工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


二、使用学校网络中心提供的校园VPN:

使用方法详见校网络中心使用说明(VPN服务器地址调整及客户端升级公告

学生用户:请点击:关于方山校区学生宿舍免费访问校内资源的通知

      或点击:关于方山校区使用中国移动无线网络免费访问校园网资源的通知


三、数据库平台自身提供的校外漫游功能:

首先要在校园IP范围内访问数据库网页,自行注册账号后,再在校园网外使用账号登录数据库页面,即可正常使用数据库资源,目前开通漫游服务的数据库主要有:

1)读秀访问平台(含百链、超星发现):使用说明

2)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校园网范围内,PC端数据库首页自行注册账号后,在校外使用已注册的账号和密码登录PC端数据库界面使用。)

3)KUKE数字音乐图书馆(校园网范围内,在数据库首页自行注册账号后,在校外使用已注册的账号和密码登录PC端界面或移动APP使用)

4)爱迪科森网上报告厅(校园网范围内,在数据库首页自行注册账号后,在校外使用已注册的账号和密码登录PC端界面或移动APP使用)

5)Emerald  (Emerald平台支持机构外远程访问,可以通过电脑和移动设备如手机平板访问。您只需要将以下信息:机构名称、学院或是关注的领域、姓名和邮箱,发送到service@emeraldinsight.com.cn,工作人员会协助您激活个人账号的远程访问功能。激活后您登陆个人账号时就可以在校外轻松访问资源。)


四、常用各种用户名和密码初始设置情况

  

项目

管理者

教师用户

学生用户

忘记密码咋办?

用户名

初始密码

用户名

初始密码

登录OPAC的证件号、移动图书馆、图书馆电子资源远程访问系统

图书馆技术部

工号

身份证号后六位

学号

学号

学生忘记密码,必须拿学生证,去图书馆一楼大厅的总服务台修改

I晓庄、学校的信息门户、学校的VPN、图书馆无线网

网络中心/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工号

身份证号后六位

学号

身份证号码后六位

如有问题,请联系学校网络中心,联系电话86178178

一卡通

工号

111111

学号

111111

学生事务大厅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