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之星电子书数据库

发布单位:图书馆编辑:发布日期:2019/01/17浏览量:8685

PC端访问地址https://www.cxstar.com/Home/Default?pinst=1cd4c1470000220bce

APP名称:畅想阅读

微信公众号:畅想之星电子书

手机网站:http://m.cxstar.com

一、系统简介

畅想之星电子书平台由北京畅想之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该平台由畅想之星联合出版社倾力打造,旨在将出版社的正版电子书通过平台销售到全国各级图书馆。目前已经入驻出版社和文化公司达到420家左右,中文电子书数量37万余种。供货商和电子书数量还在不断增加中。

读者可以阅读和下载该本书的全文。电子书的在线阅读不需要安装阅读器可以直接打开,读者也可以安装PC端或移动客户端阅读器实现电子书的下载和离线阅读。

二、使用说明

使用权限

1.校园内(或者公共图书馆内),IP范围内无需登录可直接阅读电子书。

2.校园外(或者公共图书馆外),统一认证登录后阅读使用。

使用方法

PC

1.根据文档上方提供的链接地址在浏览器中打开。

2.链接地址左上角显示ip用户可直接使用,如果显示游客使用统一认证账号登录。

3.中图法导航显示购买资源,无需借阅即可阅读全文

APP

1.通过手机应用市场搜索“畅想阅读”客户端安装,或者扫描客户端二维码直接下载安装。

2.安装完成后打开APP,如果当前手机连接的网络是IP范围内,无需登录可以直接下载全文,下载完成的图书支持离线阅读。如果当前手机连接的网络不在ip范围内,需要登录后阅读。

手机网站

1.根据文档上方提供的手机网站链接地址嵌入微信公众号,或直接在微信搜索微信公众号(如果实现微信端免登陆功能,请联系公司要新的嵌入链接地址放入微信公众号)。

2.通过微信公众号打开畅想电子书连接,IP范围内可以直接在线阅读,IP范围外登录后使用。

备注:若图书馆无法进行统一认证,可以通过微信授权扫描专属二维码进入畅想之星电子书阅读,首次扫描,下次直接登录即可(不需要统一认证,但无法识别读者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