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校(江宁地区)图书馆联合体“云舟杯”信息素养大赛

发布单位:图书馆编辑:发布日期:2019/03/25浏览量:1337

南京高校(江宁地区)图书馆联合体“云舟杯”信息素养大赛

为提高大学生读者信息资源搜索与利用的综合技能,提升大学生读者的信息素养,促进大学生读者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高,由南京高校(江宁地区)图书馆联合体主办,中国药科大学图书馆与北京超星集团联合承办的“云舟杯”信息素养大赛已正式开始,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现将具体比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南京高校(江宁地区)图书馆联合体所有单位(说明:排名不分先后):

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医科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工程学院、南京晓庄学院、金陵科技学院、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三江学院、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正德职业技术学院、江宁区图书馆、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金陵协和神学院



二、时间安排:

本次活动起止日期:20193-5

预  赛:321日—420(为期30)  

423日公布进入决赛名单
决赛及颁奖时间:510日下午13:30
决赛地址:中国药科大学图书馆

三、比赛规则:

本次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1.
预赛

参赛流程:

1.扫描二维码或从手机的应用商城下载“超星学习通“APP

2.选择“其他方式——机构登录”,输入学校名称,一卡通账号和密码,登录后并绑定手机号(后续可用手机号直接登录)

3.在首页右上角输入邀请码“njxzc”进入大赛首页。

试题每套试卷50道题(分为选择题、判断题;均为客观题,由系统自动阅卷;每套卷子从题库中随机组题)。预赛阶段最多允许答题次数为2次。
注:“2次答题机会”为提交试卷,并知道自己的成绩之后,若对成绩不满意,可点重考按钮重新答题。最终成绩以最后一次答题为准

加分项:创建优秀专题作为加分项;最终由图书馆选定2名优秀学生,组成1个小组进入决赛

 

2.决赛

决赛分两部分内容,即参赛小组抽签抽到的信息搜索分析成果专题汇报,信息检索与分析专业知识现场问答。由南京高校(江宁地区)图书馆联合体指定评委对参赛小组进行现场打分评选。

四、奖项设置:

1.每个学校根据预赛结果自行评选,2人为一组,形成19组团队。

2.根据19组团队预赛的综合成绩,评选出9组团队为优胜奖,剩余10组团队入围决赛。


团队奖励:

一等奖 11258元奖励  

二等奖 3958元奖励

三等奖 6658元奖励   

优胜奖 9358元奖励

最佳组织奖1获奖证书

其他奖励:

现场抽奖决赛现场  2现场打赏抢红包

参赛即有机会注册或小组奖励1000


我校参加的同学将根据系统记录结果,给予第二课堂2学时的奖励。入围决赛的同学,给予第二课堂10学时的奖励!

另有预赛奖励:

由超星线上客服在客户端创建讨论小组,在小组中前100名报名参赛的同学随机奖励红包;前100名交卷的同学随机奖励红包。如果参赛选手成绩及格且校内前100名的将获得超星公司提供的精美礼品1份!


欢迎广大读者积极参与!



图书馆

2019321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