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 CALIS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系统升级迁移通知

发布单位:图书馆编辑:发布日期:2019/10/12浏览量:1441

                  

尊敬的各位CALIS成员馆馆员及读者:

      CALIS技术中心基于FOLIO微服务技术架构,对CALIS三期建设开发的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系统进行了重新设计与开发,2019年7月在CALIS图书馆服务平台上正式发布了面向馆员的APP——ILL事务信息管理、面向读者的APP——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

      CALIS图书馆服务平台是基于公有云的服务平台,在CALIS图书馆服务平台上的APP都采用云服务模式向各成员馆提供服务,这两个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APP也是如此。为了使各成员馆的馆员和读者能够顺利的登录和使用CALIS图书馆服务平台上的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APP,我们确定了如下系统迁移与使用原则:

      旧版本中所有的馆员和读者账号全部迁入新系统,若馆员和读者在旧系统中状态正常的话,则使用原有的登录名和口令即可登录新系统;
      新系统中所有的读者账户保证金、账户余额、冻结金额都从零开始,透支权限和可透支金额与旧版本保持一致;
旧版本系统中所有的请求数据都不迁移到新系统中,但在新系统中可以查询到旧系统中的数据;
待旧系统当前正在处理中的请求都结束后,由成员馆提出申请,CALIS技术中心负责完成旧系统读者账户资金向新系统的迁移同步,成员馆则彻底放弃旧系统的使用;
CASHL ILL服务馆的馆员还需要继续使用旧系统处理CASHL管理中心发送过来的ILL请求,直到CASHL管理中心ILL系统完成升级迁移。
      根据上述原则,CALIS技术中心完成了新旧系统的数据迁移和各成员馆CALIS图书馆服务平台及相关APP使用权限的开通与配置操作。

贵馆的CALIS图书馆服务平台访问地址如下:

读者端:http://lib.cnlsp.cn/reader/index.html?tenant=a000793&auth=true

 
      请收藏上述访问地址,您以后可以直接登录和使用CALIS图书馆服务平台的各个APP。推荐使用谷歌或火狐浏览器,如果使用360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图书馆

2019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