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普及研发基地和图书馆党支部联合邀请沈义贞教授来馆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图书馆编辑:发布日期:2019/12/05浏览量:863


    为加强省社科普及研发基地内涵建设,并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日前,江苏省社科普及研发基地和图书馆党支部联合邀请南京艺术学院沈义贞教授来馆作题为《红色经典电影欣赏》学术报告。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沈教授的报告从建国初期17年红色电影创作的外部环境、红色电影的形成与发展、红色电影的主题选择等方面,为在座师生进行了全面介绍与详细讲解,让现场听众尤其青年大学生眼界大开、收益匪浅。沈教授特别强调:一部好电影的关键在于剧本;一个好的故事,才能经得起时间的检验。并提倡和鼓励广大师生,要了解和把握中国的电影史,必须增加观影量。只有通过观看经典电影,才能不断提高欣赏趣味。

省社科普及研发基地负责人、图书馆馆长宋钢教授主持报告会,图书馆全体馆员和部分学生聆听了报告。





作者:杨明     

时间:2019.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