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单位:图书馆编辑:发布日期:2019/12/06浏览量:907


为响应学校党委部署和党委组织部要求,124日下午,图书馆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隆重举行。馆长宋钢教授围绕“会议总体目标”、“全会主要内容”、“全会强调的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全会明确的十三个坚持和完善”及全会的意义和影响,作了全面、深入的专题宣讲。

报告会紧扣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特别是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和中国改革发展主线,全面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性质和作用,系统梳理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关系,细致解读了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入揭示了提高国家治理能力的重要意义。

宋钢馆长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制度建设的高度重视和高瞻远瞩。

宋钢馆长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图书馆全体同仁要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找准自身定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确保党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各项部署落实到位;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效。

副馆长魏彬主持报告会,图书馆全体馆员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