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服务

信息标题

信息标题

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获江苏省图工委表彰

发布时间:2019-05-08 阅读次数:821 新闻来源:图书馆 发布:曹畋

近日,江苏省高校图工委读者服务与阅读推广专委会2019年年会在中国矿业大学成功举办。会上,江苏省图工委读者服务与阅读推广专委会副主任、常州大学图书馆馆长马正华对“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优秀案例”及“高校阅读推广优秀学生社团”评选活动作简要说明并宣读表彰决定。我校图书馆申报的“大手拉小手  小先生助推全民阅读——校馆合作下的青少年阅读推广新模式”荣获江苏省“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优秀案例”一等奖。图书馆指导的大学生读者协会荣获江苏省“高校阅读推广优秀学生社团”称号。

获奖项目“大手拉小手  小先生助推全民阅读——校馆合作下的青少年阅读推广新模式”由南京晓庄学院图书馆小先生阅读推广志愿服务团负责具体承办。该项目自2015年起,每年利用国家法定节假日、寒暑假期间组织在校大学生赴金陵图书馆开展助理馆员、红蜻蜓国学堂、小桔灯故事会、蓝精灵手工坊、绿巨人口语秀等项目,四年来服务时间近1万小时,参与志愿者300多人,活动满意率97%以上。

南京晓庄学院大学生读者协会成立于1999年,为我校最早成立的学生社团之一。多年来,积极开展各类阅读推广活动,配合图书馆举办423读书节,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评奖旨在鼓励江苏高校广大学生和图书馆馆员不断增强创新意识,深入推进全省高校阅读推广工作的探索与实践,挖掘培育一批体现江苏高校阅读推广工作特色和水平、具有示范意义和推广价值的优秀应用案例与优秀学生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