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扶贫扶智”援建乡村书屋图书捐赠仪式

发布单位:图书馆编辑:发布日期:2018/04/30浏览量:1416

经济发展,文化先行。为进一步做好我校与桑元蒲村对口援建工作,5月25日上午,“扶贫扶智”援建乡村书屋图书捐赠仪式在溧水区石湫街道桑元蒲村村委会举行。校纪委书记顾勤出席捐赠仪式,校工会、图书馆、旅社院相关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顾勤肯定了我校相关部门和人员在对口帮扶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她指出,乡村书屋的建设是对桑元浦村帮扶的新思路,希望能探索更多校村帮扶工作的新途径。

桑元蒲村党总支书记介绍了该村2017年以来脱贫增收及我校为该村村民办实事的情况。我校派驻该村的第一书记表示要立足桑元蒲村的实际情况,注重发挥高校的智力优势,围绕项目促发展,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开展好精准帮扶工作。

捐赠仪式结束后,大家共同参观了南京晓庄学院桑元浦村农村社区工作服务站。

据悉,扶贫扶智援建乡村书屋图书捐赠计划于2018年晓庄图书馆文化节期间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共向农村书屋捐赠各类图书500册,期刊200册。农家书屋落地桑元蒲村农村社区工作服务站,旨在帮助更多当地村民提升文化水平,将“文化扶贫”和“经济扶贫”相结合,提升村民的脱贫能力。


图书馆

2018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