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培训简介

发布单位:图书馆编辑:发布日期:2018/07/05浏览量:1094

读者培训简介

 

一、读者培训介绍

为帮助广大师生利用图书馆的电子资源,提高读者利用信息资源的能力,图书馆学科服务部定期或不定期举办数据库检索技巧、网络信息资源利用的培训和讲座,并提供与各院系的上门培训和接受个别读者的单独辅导和上机实习。


二、培训类型与培训对象

1) 新生入馆教育

  培训内容:介绍图书馆布局概况、馆藏资源及各部门职能情况,图书馆初步利用。

  培训对象:全校新入学的学生。

  发布渠道:图书馆一安排,通知各院系新生参加网络培训。

2) 图书馆资源专题讲座

 培训内容:介绍图书馆各类资源的使用、网络资源的查找。对象为全校师生。

 培训对象:全校师生。

    发布渠道:在图书馆网站首页的公告栏或者学校网站的学术活动栏目、或者在各院系公告栏进行发布。

    时间安排:图书馆在每学期初安排该学期的培训讲座。

3)  预约培训

    由读者提前预约,按读者指定的内容开设各专题、各学科的讲座。本科生以班级为单位,二十人以上即可开设讲座。欢迎广大师生预约!


      读者培训联系电话:025-86178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