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名家请进来 社科普及做起来

发布单位:图书馆编辑:发布日期:2020/09/24浏览量:807

   时值江苏省第十七届社科普及活动宣传周,9月22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江苏省社科普及研发基地——南京晓庄学院图书馆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江苏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研究中心”联合邀请书画名家走进校园,启动疫情以来首次现场文化交流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书画名家有:著名启体书法传承人、贵州大学出版社社长闵军教授,江苏省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南京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朱友舟教授,中国甲骨文艺术学会副会长、民盟中央美术学院南京分院副院长陈爱民教授,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元堂副教授。活动由基地负责人、图书馆馆长宋钢教授主持。

   简短而热烈的欢迎仪式后,艺术家们泼墨挥毫,尽情抒写胸臆,为我校留下了一幅幅珍贵的笔墨丹青。作品或大气磅礴,笔力遒劲;或高山流水,意蕴深远;或浓墨重彩,呼应时代。字体涵盖甲骨文、战国文字、汉隶魏碑、行书草书等,风格或苍劲有力、或厚重古朴、或飘逸妍丽,琳琅满目,美不胜收,呈现出很高的艺术观赏性和积极的励志教育作用。图书馆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装裱后将上述作品分别在文化长廊和学院文化墙陈列展示,使其充分发挥美化环境、教化育人的功能。

   活动的举办,既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艺术,又直观生动地体现了文化自信。对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师生艺术欣赏品位,进而打造特色鲜明的书香校园,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