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赴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开展需求调研

发布单位:图书馆编辑:发布日期:2021/05/15浏览量:676

5月11日上午,图书馆馆长李朝晖带领各部门主任赴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开展需求调研,精准对接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并听取学院对图书馆相关专业的资源建设、学科服务、读者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外国语学院王静萍院长指出图书资料是师范专业认证的重要保障,希望图书馆能多采购教育类、外国语言文学类的图书,增加跨国别和跨文化领域研究的专业数据库。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吴鑫书记表示,借助师范专业认证,旅社院将采购一批专业纸质图书,希望图书馆配合建立学院自己的资料室。

李朝晖馆长表示非常支持各学院建立学院的专业资料室,图书馆根据学院的专业需求为学院提供各类专业资源采购和加工,提倡将各类专业性强的图书中的一个复本放入学院的资料室,直接服务学院广大师生。

李朝晖馆长指出今后图书馆将主要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精准对接和服务学院师生读者,构建全方位育人体系。(1)纸质图书采购和电子资源建设都将采取精准采购,纸质图书根据学院教师提出的专业书单进行采购,电子资源根据学院提出的需求开通相关数据库。(2)开辟考研、考编、考公“三考”自习区,主动服务需求最强的学生读者。(3)大力开展文化宣传,与各学院和部门联合举办文化展览,将图书馆一楼大厅建成学校文化宣传的主要阵地。



图书馆

2021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