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服务教师教育特色专业,图书馆赴教师教育学院开展需求调研

发布单位:图书馆编辑:发布日期:2021/06/18浏览量:657


616日上午,为精准服务学校教师教育特色专业,推进高水平一流学科建设,收集学院对图书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精准对接需求,图书馆馆长李朝晖带领各部门主任来到教师教育学院,开展现场需求调研。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洁、院长王本余、副院长李晓军及相关老师参加了座谈交流。

交流会之前,一行人先参观了教师教育学院计划筹建的资料室和已经建设完成的“书吧”和“求真书苑”。

交流会上,李朝晖馆长首先表达了图书馆对教师教育学院特色专业和一流学科建设的高度重视,希望了解图书馆的现有的资源是否能满足教师教育学科建设的需求。李馆长汇报了图书馆精准对接学院和服务师生读者,构建全方位育人体系等方面的主要工作:扩大服务范围,开辟“三考”自习室;加强与二级学院的联系,精准服务优势学科和专业;精准对接一流学科,重点服务科研团队。

王本余院长指出教师教育学院关注大学生阅读,建立“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体系”和“环境支持体系”,并希望图书馆能协助学院建设教师教育专业资料室。李朝晖馆长表示将协助教师教育院资料室的建设。图书馆将根据学院的实际需求,提供各类专业资源采购和加工,并将专业图书中的一个复本直接放入学院资料室,直接服务于学院师生。

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洁提出要建设“有情怀”、“有温度”的阅读和学习空间。交流会上图书馆各部门主任对老师们提出的电子资源的采购、新生入馆教育培训、学院学生利用图书馆的情况等逐一回应。围绕师范专业认证,图书馆将加强案例库和教材库建设,为教育专业学生提供高质量的资源和服务,充分满足学生内涵发展需要。

通过走访调研,图书馆各位主任认真听取了教师教育学院的需求,并将根据学院需求有针对性的进行资源采购,开展读者服务和学科服务工作。图书馆将继续为学校实现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战略目标,提供高效、精准的文献资源服务保障。



图书馆、教师教育学院

202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