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晓庄学院图书馆2021秋季学期开放安排

发布单位:图书馆编辑:发布日期:2021/08/26浏览量:1626


各位读者:

    根据省委、省政府明确的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开学安排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图书馆2021年秋季学期自830日(周一)起开放安排如下:

一、开放时间

周一——周日  7:30——22:00

二、开放区域

一楼:大厅、自主学习室(1

二楼:大厅、报刊阅览室、教参阅览室、多媒体阅览室、自主上网室、自然科学阅览室(1)、(2

   三楼:大厅、社会科学阅览室(1)、(2)、(3)、(4)、(5)、(6

   四楼:大厅、过刊阅览室(3

其他区域关闭,暂停开放。

 三、入馆须知

(一)疫情防控期间,加强进出管理,采取图书馆南门为入口,图书馆东门为出口,均为单向通行。

(二)控制图书馆在馆人员密度。自学生返校之日起(具体日期以学校通知为准),读者进馆前须在“今日校园”的“图书馆进馆预约”界面进行入馆预约登记。(每日预约时段分上午(7:30-12:30)、中午(12:30-17:30)、晚上(17:30-22:00)三个时间段,每个时间段预约人数为1000人,约满为止)。入馆时须刷卡或扫二维码进入,未预约者将无法入馆。

(三)进馆前必须戴好口罩,在图书馆南门出示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测量。排队进馆时,读者自觉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注意地面标识提示,体温正常者自觉刷卡方可入内。不戴口罩、体温高于37.3摄氏度的人员、未持有预约信息者,谢绝入馆。

(四)为了自身及他人安全,所有读者在馆内必须佩戴口罩。

(五)暂停一切来馆参观与交流活动;确因工作或业务往来需要入馆的外单位人员,须提前2天向图书馆公共服务部报备,经向学校申请同意后方可入馆。

四、读者服务

(一)进馆后请勿聚集、勿扎堆,尽量独来独往。疫情防控期间,我馆阅览坐席实行限制性管控,进馆读者须服从我馆工作人员管理,按座位指示入座(原6人桌座位改为3人桌座位,原4人桌座位改为2人桌座位,原2人桌座位改为1人桌座位),读者之间保持一定距离,做到同排隔位、对面错位相坐。在休闲空间读者须自觉分散而坐。

(二)疫情防控期间建议读者主要使用电子资源。所有图书统一至24小时自助还书室(图书馆南门旁)进行归还(无须预约,请有序排队)。所有归还图书由工作人员集中消毒后上架流通。

(三)暂停学术报告厅、读者培训室、音乐欣赏室、影视欣赏室等公共空间服务。

五、图书借阅规则

    所有超期未归还图书借阅期限统一延期至学生返校后10个工作日,并视疫情发展情况及时进行调整。

六、莫愁校区图书阅览室开放安排

(一)第一阶段:2021830日(周一)—— 莫愁校区学生返校日(具体时间以学校通知为准8:00——11:3013:30——17:00,只提供图书借还服务。

(二)第二阶段:莫愁校区学生返校日——学期结束 8:00——22:00,采取限制在馆读者人数,人数不得高于现有阅览座位的50%。进入阅览室后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隔距离。

(三)工作时间咨询电话:86569174

七、其他事项

(一)馆内各公共空间,包括地面、桌椅、电梯、楼梯等均由物业管理人员每天按技术规范进行消杀处理(晚上22:0023:30),并在相应区域建立消杀记录。

(二)检索机、自助借还、自助打印系统等设施正常开放,物业管理人员每天 2 次使用酒精擦拭按钮等触摸区域。

(三)读者进馆后须服从我馆工作人员管理。对于违反入馆规定、撕毁各类禁行标识并拒不听劝的读者,本馆将采取及时提醒、警告、限制入馆等措施以维护广大读者的身体健康和安全。

(四)本公告中的开放时间与开放区域为暂时性调整,我馆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适时进行调整。

(五)如遇相关问题咨询,可以在开馆工作时间内拨打86178471




                 南京晓庄学院图书馆

                             202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