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获批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

发布单位:图书馆编辑:发布日期:2021/09/01浏览量:671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下发《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的通知》,公布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情况,我馆杜京容馆员申报的《教育记忆形塑青少年国家认同的路径研究》(项目批准号:21YJC880015)成功获批。这是我部门首次获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也是我馆连续第四年获批省部级科研项目。

在人文社科研究领域,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是仅次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高层次项目,竞争十分激烈。打铁还需自身硬,高校图书馆作为全校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服务的学术性机构,在做好服务师生的同时也努力提升自身的学术服务能力。我馆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青年科研骨干的培养与基金申报工作。近年来,我馆通过开办学术沙龙,组织馆员参加科研集训营、研修班等举措提高我馆广大科研学术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