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图书馆馆史资料的通告

发布单位:图书馆编辑:发布日期:2021/09/15浏览量:584

        尊敬的广大校友、图书馆新老馆员、关心支持图书馆发展的热心人士、校内各单位:20211018日是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19273月,老校长陶行知在南京郊区劳山脚下创办晓庄试验乡村师范并设立图书馆,取名为“书呆子莫来馆”。为了全面、客观、准确地反映南京晓庄学院图书馆建馆以来的发展历程与建设成就,传承图书馆的优良传统,展现图书馆的人文精神,现特面向校内外征集图书馆馆史资料。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一)反映本馆建设与发展及其各个历史时期(原南京市晓庄师范学校、原南京教育学院、原南京市师范专科学校、原南京幼儿高等师范学校等)重要事件的文件,包括但不限于照片、手稿、信函、资料、报刊、图书、图表、画册、图纸、影像资料、书画作品,以及证书、聘书、锦旗、牌匾、奖状、奖杯等各种实物。

(二)反映党政机关、上级领导、专家学者、社会名流、知名校友等,对本馆的关心、视察,以及指示、批语、题字、题词、贺信、贺电、礼品等;

(三)有关图书馆业务与服务的市级及以上媒体报道本馆重要事件、活动、人物的特色资料以及有价值的资料或物品,包括但不限于图书馆早年的借阅卡、借书证、目录卡、本馆开具的相关票据、发布的印刷品、家具等老物件、反映本馆参与馆际合作与馆际交流的文件与物品等。

(四)图书馆及各部门、个人历年来获市级及其以上的各种荣誉(包括作品、证书、奖状、锦旗、牌匾、照片、奖杯等)。

(五)图书馆及各部门、个人历年来参加集体活动的照片等资料。

二、征集载体

纸质类、电子类、声像类、实物类等。

三、征集方式

    (一)自愿捐赠:欢迎各界人士将收藏的本馆馆史资料、相关实物等捐赠给本馆;凡属自愿捐赠的资料及物品,本馆将登记造册并建立捐赠档案,符合收藏条件的将出具收藏证书,并在结集出版资料时注明捐赠人;

    (二)代管与复制:对特别珍贵的资料或实物,收藏人自己有保存所有权意愿的,本馆可代为保管,或复制、翻拍后将原件归还收藏者;

    (三)上门征集:对于大件物品或因故不便出行或事务繁忙的人士,可电话联系我们,我们将上门征集相关资料。

征集史料期间,恳请广大读者及各界朋友主动与本馆联系,或提供重要征集线索,或就史料征集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

四、 征集时间及说明

    (一)馆史资料集中征集的截止时间为:20211031;之后全年办公,持续接受捐赠。

    (二)请附简要文字说明,注明资料产生的时间、地点、主要参与人员姓名、职称职务、事由、现从事职业、与图书馆的关系以及捐赠人的姓名及联系方式等信息。

五、联系方式

    (一)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南京晓庄学院图书馆公共服务部收,邮政编码:211117

    (二)联系电话:025-86178174  杜京容老师     025-86178173  杨  明老师

电子邮箱:249680469@qq.com邮件主题填写为“馆史资料-姓名×××+联系方式”

电子稿、照片、扫描件等可发至邮箱;其它材料可通过上述地址投寄,投寄时请注明姓名及联系方式等信息,以便于联络。邮寄资料可通过顺丰快递到付。谢谢!




南京晓庄学院图书馆

南京晓庄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202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