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政微课数据库

发布单位:图书馆编辑:发布日期:2021/12/28浏览量:597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政微课数据库”(简称“思政微课”)是以提供高校思政类视频课程为主的大型教辅资源数据库,秉承“坚持党对思政课建设的全面领导”基本原则,依托国内思政领域的权威师资力量,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各大部委等单位的众多专家学者,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指导思想,“思政微课”现已形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包含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史国史国情教育、思想道德修养与法治、国防与外交、政策形势教育等10大专辑的大型思政微课视频数据库。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政微课数据库”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为主线,以政治认同、家国情怀、道德修养、法治意识、文化素养为重点,遵循大学生认知规律设计课程内容,提供了权威的、系统性的思政微课以及课程教案,既是高校思政教师的教学参考资源库,也是高校学生学习思政课程的自主学习平台。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使用“思政微课”,并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数据库客服电话:400-6666-246 



数据库使用方法:1)电脑端:访问数据库官网:http://www.vsizheng.cn.njxzc.opac.vip/

2移动端:扫描下列二维码获取移动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