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图书馆走访院系开展文献资源调研活动

发布单位:图书馆编辑:发布日期:2022/03/16浏览量:565


开学第二第三周,图书馆馆长李朝晖带领各部门主任分别赴音乐学院、环境科学学院、体育学院开展文献资源需求调研,精准对接师范专业认证和硕士点申报工作,听取学院对图书馆相关专业的资源建设、学科服务、读者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音乐学院吴晓勇院长提出希望图书馆加强音乐师范类专题资源建设,李馆长表示大力支持,双方对师范专业认证中文献资源数据进行了交流讨论并达成了统一的专项建设方案。

环境科学学院肖晖副院长提供了专业期刊目录名单并希望图书馆协助建立教材管理平台,图书馆对此提供了详细的解决方案。

体育学院张伟院长提出希望图书馆帮助建设专业资料室并提供体育相关专业的期刊杂志,同时体育学院也将为图书馆提供专业教师的课程视频,加强图书馆专题电子资源建设。
李朝晖馆长表示图书馆将全力为各院系做好文献资源保障工作。具体举措包括,建设院系专业资料室、加强文献资源专业性采购、推进学科服务精准对接、加强数据库使用培训等等。图书馆将持续推进“晓庄著作文库”建设,将我校师生及校友著作进行展示。此外,李馆长还殷切地希望各院系能与图书馆联合举办高水平学术报告,积极鼓励师生参与,营造良好地学术氛围。 






图书馆

 202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