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题宝”人文社科大数据分析服务平台试用

发布单位:图书馆编辑:发布日期:2022/03/16浏览量:1054



网  址:xuantibao.com


试用期:2022315日——20221231日   



平台简介

 “选题宝”人文社科大数据分析服务平台通过独有的学术大数据挖掘能力,帮助研究人员一键找到高价值选题、一键评估选题价值、一键生成态势分析报告、一键生成立项分析报告、一键索引政研资料等。让每位学者都插上一双大数据的翅膀,纵览学术研究全貌,收获科学研究真知,提升学术洞察力。

主要功能模块:

  • 价值评估:一键为您的选题从“学术价值、应用价值、新颖度、研究关联度”等方面进行评估打分;

  • 态势分析一键自动计算研究主题的文献数据,研究脉络、主题聚类、知识图谱一目了然

  • 立项分析:对国社科、教育部历年立项数据进行分析,在选题之前看看社科基金立项情况有助于准确掌握选题意义

  • 选题发现:输入主题词,一键为您找到高价值和高新颖性的研究选题;

  • 投稿分析为您推荐最适合投稿的期刊,并有期刊用稿偏好、论文主题推荐等分析结果

  • 选题专栏:专栏内容是针对各个研究热点的选题报告,由来自全国各地的「选题宝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撰写。通过专栏内容,研究人员可以快速了解近期热点选题的背景、脉络和意义,为选题提供帮助。

移动端进入方法

第一步:微信扫描关注“选题宝”公众号


第二步:在微信公众号下方菜单栏点击“科研大数据”进入即可使用。

第一次关注和使用需要在本馆网内,便于系统记录用户信息,后续即可随时随地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