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下面显示的红色内容
证号密码验证码登录

(试用)思政教育学科资源平台

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1018



【数据库名称】思政教育学科资源平台

【链接地址】http://sz.gxsentu.net/

【使用方式】校园IP范围使用

【试用时间】202161日——20211115

【数据库简介】

《思政教育学科资源平台》以“深挖思政教育元素,提供思政教育资源建设素材”的理念。基于高校党建工作开展、各专业学科的教学创新及人才素质提高等维度组合思政教育元素,从党建教育、专业学科建设、文化生活等方面传递“正能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平台主要包括以下模块:

  • 党建学习:紧跟党建学习具体内容(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提供11个主要模块。将不同学习主题的PPT资源、文本、视频、图片以资源包的形式进行组合,真正实现拿来即用的学习目的。

  • 课程思政:根据13个学科大类、100多个专业学科的不同特点,深挖与专业相关的思政资源素材,从起源、发展、技术、影响等维度提供千余部可融合的思政元素案例素材。

  • 思政课程:针对高校开设的五门必修思政课程提供不同章节、不同资源类型的思政课程素材。

  • 全景思政:选取与思政课堂结合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利用全景技术,通过实景360度展示与景区历史、精神文化的结合,实现线上思政教育实践——“游学之旅”。

  • 中国2050根据教材中涉及中国家发展之路的“脉络”,配备相应的音视频、历史资料、新闻报道等资源,记录国家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历程。

  •  “四史学习响应了习近平主席学“四史”的号召,包括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党史模块提供相应的视频和PPT素材

  • 阅读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贯彻重要讲话精神,追随其读书之路,不断坚持学习,实现“引经用典”的能力。

  • 中国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号召,使高校师生充分学习中国道路上的精神谱系模块精选十大中国精神,从精神解析、精神学习等方面提供相应PPT、视频等学习资料

欢迎广大师生广大使用!试用期间如有产品问题,请通过以下联系方式咨询相应工作人员。




© 版权所有 2010,南京晓庄学院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 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