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下面显示的红色内容
证号密码验证码登录

纪念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赓续行知大爱,我们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882


20211018日,是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130周年诞辰。18911018日,陶行知诞生于安徽省歙县的一个贫民家庭。他立志要为中国做出一些贡献。1917年夏天,陶行知从哥伦比亚大学归国,在归国的船上他对同学们说:“我的志愿是要使全中国的人民都有受教育的机会。”自此,陶行知先生便开启了一生信仰的实践,以爱满天下的大爱情怀为中国的教育事业鞠躬尽瘁。

回眸二十世纪初的中国,正处于“学问饥荒”的年代,一大批有志之士热切地寻找救国救民的真理。陶行知先生便是其中之一,他将目光投向了祖国最贫瘠的土地,最底层的劳动人民,投向他为之奉献一生的事业——乡村教育。


今天,我们是南京晓庄学院的学子,是行知路上的传承者,也是祖国未来的教育者。我们立志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值此之际,南京晓庄学院图书馆校史馆开展了主题为“读晓庄校史,续行知精神”的读书分享会。校史馆志愿讲解员们利用暑假两个月的时间阅读与陶行知先生、晓庄校史有关的著作或者相关的纪录片,并写下阅读感悟。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再次与老校长对话,感知他的教育思想和折射出的行知精神。沐浴着先生爱满天下的人格阳光,我们更加坚定新时代青年的信仰,重新思考新时代陶子的形象。先生是真正的伟人,纪念伟人,是为了更好地感知时代,继往开来。

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



南京晓庄学院图书馆

20211019

© 版权所有 2010,南京晓庄学院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 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