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南京晓庄学院图书馆“三考”自习区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单位:图书馆编辑:发布日期:2023/02/23浏览量:21046


各位读者:

    图书馆自202161日正式启用“三考”(研究生入学考试、教师编制招聘考试、事业单位进编考试、国家机关公务员招录考试等)自习区以来,成效显著,得到广大读者的一致好评。为更好做好此项服务,经图书馆研究决定,2023年度“三考”自习区工作实施方案如下:

一、使用时间

20232月—20241

二、报名资格

    此次报名只限我校2020级全日制在校学生(包含专转本学生)。

三、座位数量

序号

区域

区域

座位数量

1

A

二楼自主上网室(图南204

132

2

B

二楼自主上网室(图南212

139

3

C

一楼大厅西侧

114

4

D

一楼自主学习室(图北109)

500

合计

885

四、工作安排

1)发布通知、自愿报名

通过南京晓庄学院图书馆、晓庄青年等校内微信公众号平台及官方网站发布。报名通过微信扫描下面二维码小程序。报名时间:2023227日(周一)8:00起,限额1800人,首次未能选上座位的读者将在之后考核周期中空余座位中按报名顺序递补。

微信扫此码进行报名

2)公布报名成功人员名单

2023228日(周二)前及时在通过南京晓庄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等校内微信公众号平台及图书馆官方网页公布报名成功人员名单。报名时间先后排序作为入围资格判定的标准。

3)现场选座、办理手续

202331日(周三)8:00起,报名前885名的读者可以在“我去图书馆”小程序上确认绑定座位。绑定座位即遵守三考区相关规定。拥有三考区使用资格的同学可以加入2023晓庄图书馆三考服务QQ群,群号为769842267。进群以后请按要求实名。实名规则为:座位号(区域A/B/C/D+座位号+姓名)。

4)日常考核管理

    1.读者自绑定座位起系统会在次日凌晨自动查询最近30天未打卡记录。(1)如果未打卡记录小于7次,不释放座位;(2)如果未打卡记录等于7次,释放座位,并把未打卡记录标记为已结算;(3)每一次产生的未打卡记录,会在这次记录产生的30天后失效;(4)每天严格执行签到、签退操作后的学习时间不少于3个小时,不签退将无法获取学习时间。

2.成功完成绑定三考区座位读者入馆学习时,需凭“我去图书馆”小程序二维码至终端验证设备处签到或蓝牙签到,确认到馆,开始学习。(确认结果以手机页面显示计时为准)。学习结束,不再使用座位需点击【退座】按钮 ,当日学习结束。每日3个小时学习时间当日累计。


  1. 操作流程:

第一步:打开微信,搜索关注“我去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或者关注“南京晓庄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第二步:点击“我去图书馆”公众号下面“座位”或者“南京晓庄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常用服务—座位预约。

第三步:注册。


第四步:点击确定,绑定账户。输入用户名(学号或者工号),密码(今日校园密码)。

第五步:点击去设置。根据空余座位选择自己的座位。

第六步:绑定成功。

六、“三考”自习区有关规定

1)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疫情防控等各项规章制度;自觉遵守校图书馆管理规定;

2)着装整洁,举止文明,保持安静,爱护公物,不得随地吐痰及乱扔杂物;

3)书籍与物品摆放整齐,每个同学只限携带1整理箱,整理箱放置自己座位下或桌子下。严禁影响消防通道,不得影响他人通行,严禁将桌椅随意搬动或移至室外;

4)严禁携带食品及就餐。如有违规,第一次给予书面告知,第二次取消使用资格,列入黑名单;

5)不得在自习区内开会、讨论,杜绝聊天、游戏、联欢等娱乐性活动;杜绝浏览和传播反动、黄色等不良信息;

6)安全用电,严禁在自习室内私拉乱接、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吸烟或使用明火;如发现地插损坏,请立即与物业值班人员联系(图书馆一楼南门);离开图书馆时候,需要将电源接线板关闭。

7)自觉服从工作人员管理,主动配合物业人员打扫卫生;

8)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含重要的学习资料)及已借图书馆馆藏书籍,必要时请随身携带,如有遗失或损坏责任自负;

9)未借图书馆藏书须在当日归还至原处,不得长时间占用,妨碍书籍的正常流通;

10)申请有效期满,须自觉将个人物品带离图书馆,如逾期存放将视为遗弃物清除;

11)严禁私下转让或售卖座位的行为,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12)为提高使用率,每个考核周期(30天)出勤天数低于23天将取消其座位使用资格,次月起其座位将被释放分配给其他申请者使用;

13图书馆将根据需要在各个区域设置学生管理员,采取学生自主管理;

14)对于不听劝阻,违反以上规定者,图书馆有权将其列入黑名单取消其此后的座位使用资格,并视情况采取限制进馆、停止借阅等追加处罚。违反校纪校规者交由学生工作处和所在二级学院进行处理;

15)电源等物业问题直接拨打电话86178470 物业值班室处理;

签到、网络等技术问题直接拨打电话86178175信息服务部处理;

投诉电话:86178173公共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