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文化共“元”梦 博看网2023年全国元宇宙探索闯关活动

发布单位:图书馆编辑:发布日期:2023/03/07浏览量:169



活动背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如今人类科技进入数字时代,元宇宙与文化的互动越来越频繁,元宇宙赋能传统文化,让中华文化“活”起来。

活动目的: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元宇宙为传统文化赋能,讲好中国故事,在沉浸式的元宇宙空间中结识文化同好。博看网联合全国各级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以及企事业单位,共同举办“弘文化 共‘元’梦”元宇宙探索闯关活动,一起回顾中华文明上下五千年历史,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

、活动主题

弘文化 共“元”梦

活动对象

全国各级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均可报名参加

三、活动形式及内容

(一)活动形式

元宇宙空间+数字人互动+传统文化+探索闯关+抽红包

手机微信端参与,参与者进入元宇宙空间数字人带你获取空间密匙开启中华文化探索之旅。通过全部关卡挑战成功有机会抽取现金红包。

(二)活动内容

探索空间以中华传统文化为切入点,共设置有“说文解字(汉字)”“诗书古今(诗词)”“习以成俗(习俗)”“诗话节气(二十四节气)”四大主题区域关卡,活动期间可点击“查看排行”,分别展示个人榜机构榜的显示排行榜数据。


活动具体安排

  1. 活动宣传

时间:316-321

方式:微软文,由我司(博看网)提供活动推文模板。


  1. 活动开启

时间:322日(周三)至327日(周一)

参与方式演示:

  1. 手机微信端参与,关注“武汉博物馆”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活动报名”—“探索闯关”,进入“博看元文博”界面。

  1. 首次进入会弹出活动须知,浏览完引导提示后“点击继续”进入下一步。

  1. 通过点击“三维视图”可快捷获取密匙方位。

  1. 系统自动跳转至登录界面,提示个人手机号登录,填写个人信息确认提交,开启闯关探索之旅。

活动规则

  1. 每个关卡随机抽取3道题,每题限时60秒。每关须全部答对才能通过,答错一题即视为当前关卡挑战失败,通过全部关卡视为挑战成功,已通过关卡无法重复进行挑战。


  1. 活动期间每人每天有3次挑战机会,其中每关未通过或中途放弃,系统均默认消耗掉1次挑战机会

  2. 成功通过全部关卡后可以参与抽红包,如未参与抽红包视为主动放弃。

4.活动期间可点击“查看排行”,分别展示个人榜机构榜的显示排行榜数据。

5.凡参与抽红包者,系统将即时显示中奖结果,有概率抽中随机微信红包。中奖后请在微信“服务通知”消息中拆开红包,随后在微信钱包会显示到账情况。若未抽中红包,系统将显示谢谢参与。

红包领取失败情况说明:

1.抽中红包后,未及时点击领取红包或拆开红包,则视为主动放弃,未领取的红包将在24小时后自动失效。

2.部分个人微信账号出现以下情况,有可能导致红包领取失败:

未绑定银行卡;②未开通微信支付功能;③当月红包收取已达上限;④无实名认证;⑤被微信平台判定为违规账号。如出现上述情况,可提交证明材料向微信平台进行申诉


  1. 活动总结

时间:328-331

内容:博看网统一提供给各参与机构最终的活动数据统计


(四)活动报名:截至315日前

有意愿参与单位可与博看网联系

联系方式:

武汉鼎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公众号:博看元宇宙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江旺路8号红T时尚创意街区5号楼3

联系人: 彭皓

电话:18040507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