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赴南京图书馆、中国科学院大学图书馆调研交流

发布单位:图书馆编辑:发布日期:2023/04/17浏览量:261


4711李朝晖馆长带领各部门主任一行赴南京图书馆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学院图书馆调研学习交流。南京图书馆全勤副馆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学院图书馆刘慧副馆长热情接待了我馆一行。

两家图书馆,全勤副馆长刘慧副馆长带领大家首先参观了各自图书馆的特色场馆,如南京图书馆的惠风书堂、江苏作家作品馆、少儿阅读馆、国学馆、古籍修复馆等。参观结束后,对方馆与我馆调研学习小组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就图书馆文献资源规划建设保障、开放服务管理、读者个性服务、阅读推广创新、移动图书馆建设、信息技术运维及古籍特色文献推广等重要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特别是南京图书馆在特色资源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我们极大的启发,也为我馆今后“陶行知研究文献中心”的建设拓宽了思路。

据悉,此次赴南京图书馆和中科院大学南京学院图书馆调研是加强校馆合作、学习和借鉴他馆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而进行的系统调研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