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毕业生“图书捐赠”活动的通知

发布单位:图书馆编辑:发布日期:2023/05/09浏览量:229



各二级学院:

为建设节约型校园,展现毕业生的奉献精神,丰富图书馆的馆藏资源,齐筑共享阅读、分享快乐的精神乐土,学生工作处、校团委联合校图书馆针对毕业生开展爱心捐书活动请各学院组织毕业生将凝聚着知识与智慧的图书作为一份珍贵的礼物捐给学校,让它们来见证毕业生奋斗的足迹,也让它们代毕业生继续传承奉献与分享的接力。

一、时间安排

202358日至毕业离校

二、捐赠及处理方式

各学院以班级为单位集中捐赠或个人到图书馆南门捐赠台捐赠均可。

我们将会在所捐赠的书籍首页上贴上标签,加盖印章,注明捐赠人所在的院系及姓名(请各学院在捐赠书首页填写“学院”“捐赠人姓名”“时间”),并集中登记管理,或充足图书馆馆藏,或纳入“爱心书市”,让你们的图书焕发出新的活力!

三、对所捐图书要求

国内正式出版(有ISBN号)、内容健康、保存完好的各类读物,皆可捐赠。

四、奖励办法

(一)对于组织得力、表现突出的学院,颁发“优秀组织奖”证书。

(二)对于所有捐赠图书同学均颁发“图书捐赠证书”。

(三)捐赠数量超过10本的同学,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五、联络方式

   各学院将学生捐赠图书按照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在书首页填写“学院”“捐赠人姓名”“时间”)后集中存放,每周二图书馆会到各学院收集捐赠图书,或和图书馆资源建设部联系。

联 系 人:连老师、张老师

联系电话:025-86178176


附件1:图书馆给2023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附件22023年图书捐赠登记表


学生工作处 

校团委 

图书馆 

202356





附件1

图书馆给2023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一转眼就到了同学们毕业离校的日子。说心里话,真舍不得你们离开晓庄,但又要祝福你们顺利离开晓庄!花样的年华、如歌的岁月还恍如昨日,可是你们却要收拾行囊,奔赴下一个站点、开启新的人生旅程人生若只如初见该多好!就让时间停留在你们与晓庄相遇的一刹那,把美好的大学生活留美好的记忆中吧!

同学们,在这一往情深的时刻,或许你可以将曾经陪伴过你成长的书籍留给母校。那些曾经见证你在母校生活的点点滴滴,陪伴你走过大学时光的书籍既是你宝贵的精神食粮,也是你珍贵的记忆宝藏。把你的这份爱留在晓庄吧,让书香去传承。捐一缕书香,献一片真情,用爱心传递真情,送书籍成就梦想

一册书籍一份情,⼀缕书香一片心!同学们,图书馆与你们因爱结缘、因书结缘,⼤家所捐赠的书籍也会使这份得以延续!“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慷慨的捐赠将使书籍价值升华,并通过图书馆惠泽后学,使更多的学弟学妹从中受益,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吧!

我们将会在所捐赠的书籍首页上贴上标签,或加盖印章,注明捐赠人所在的院系及姓名,并集中登记管理,或充足图书馆馆藏,或纳入爱心书市”,让你们的图书焕发出新的活力!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心存老校长陶行知先生的大爱精神,某天再踏进晓庄的校园,图书馆里学弟学妹们翻阅着那些你捐赠的“流年”,也许你也会会心的微笑,给自己说一声,“我也曾经为晓庄这部永不完稿的诗集留下了些什么……”。请伸出温暖的双手,加入我们的活动吧!

各学院以班级为单位集中捐赠或个人到图书馆南门捐赠台捐赠均可!

衷心感谢您的参与!


南京晓庄学院图书馆

2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