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社科普及研发基地——南京晓庄学院图书馆与南京市文学之都促进会、金陵图书馆举办合作共建交流会

发布单位:图书馆编辑:发布日期:2021/04/14浏览量:763

日前,江苏省社科普及研发基地——南京晓庄学院图书馆与南京市文学之都促进会、金陵图书馆合作共建交流会在基地办公室举办。基地负责人宋钢教授主持了交流会。

20191031日,南京成功入选“世界文学之都”,成为中国唯一的“文学之都”城市。交流会围绕南京“世界文学之都”建设、书香社会建设及全民阅读推广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基地负责人宋钢教授应邀向来宾介绍了基地参与“文学之都”宣传和社科普及研发的基本情况;南京市文学之都促进会代表吴昭宏分享了促进会章程和今后三年拟开展的主要工作。金陵图书馆电教拓展部主任徐昊丰就创新全民阅读推广、建设书香社会等谈了自己的设想。

交流会上,三方一致认为,要深度挖掘利用南京的文学资源,积极借助南京丰富的高校群体,充分发挥年轻人生动活泼的传播力,竭力营造南京的文学创作、文学评论、文学传播的氛围,倾情打造南京“世界文学之都”这张亮丽的名片。表示今后将在南京“世界文学之都”宣传、南京文学年鉴撰写、南京文学地图编制、南京文都线路打卡以及志愿者参与等方面,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合作,真正实现强强联合,不断创新各类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努力打造喜闻乐见的系列文学文化项目和品牌,为南京“世界文学之都”的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交流会后,大家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图书馆系列文化项目、观摩了基地活动巡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