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客音乐数据库

发布单位:图书馆编辑:发布日期:2022/02/28浏览量:860


登录网址https://www.kuke.com/p_index.html#/ 或登录图书馆的链接地址进入    

使用方式:馆内IP地址范围内自动登录,库客首页左上方出现学校LOGO,表示绑定了IP,可以正常使用。馆外访问请先在IP地址范围注册个人用户

开放频道:全库(古典音乐世界民族、爵士、视频、有声读物、剧院

移动服务:在馆内IP地址范围,在库客官网或是手机应用商店下载“库客音乐”,注册个人账号使用,使用期限同图书馆的试用时间一致。

 

库客音乐数据库www.kuke.com)于2007年正式上线发布以互联网音频、视频在线服务为核心的用户消费服务平台。库客音乐汇集来自世界各地百家优秀唱片厂牌,拿索斯(Naxos)、马可波罗(Marco Polo)、德国唱片公司(Countdown)等,提供全球数百家唱片厂牌的音视频资源的在线点播服务。既包含老牌唱片公司录制的高音质音乐,有新生唱片公司的精良制作,还有当代新晋优秀音乐家的作品,以及小众曲目。



曲库中有来自拿索斯五星极品系列唱片、拿索斯企鹅三星唱片、拿索斯30周年纪念精选、PENTATONE精选套装、Signum ClassicCHANDOS经典纪念版等高品质的唱片。拿索斯其子厂牌的很多作品一直是各大国际音乐大奖的宠儿,格莱美音乐奖、BBC音乐杂志大奖,国际古典音乐大奖(ICMA)、德国Opus Klassik (原古典回声大奖ECHO)、法国金音叉奖等,每年的提名及获奖作品名单中都能看到拿索斯唱片的身影。


内容:  

 1、 古典音乐

涵盖世界上绝大部分的古典音乐资源包括清唱剧、歌剧、音乐剧、弥撒和安魂曲、声乐套曲、艺术歌曲和浪漫曲等声乐体裁,以交响曲、协奏曲、夜曲、幻想曲、进行曲、圆舞曲等器乐体裁。汇聚了从中世纪时期到近现代的30000多位艺术家、100多种乐器的音乐作品,曲目数量总计120多万首。


2世界民族民间音乐

来自世界多国、多地区的民族民间音乐,通过人物、文化、地区、厂牌的分类,直观的感受世界各民族的魅力和文化的差异,成为了解当地风俗和文化的窗口。音乐资源来自150多个国家、超过1,500个文化群体,汇集成万张专辑


3爵士

精选各种风格的爵士音乐,包含爵士乐坛著名的大人物,如路易斯·阿姆斯特朗(Louis Armstrong)、迈尔斯·戴维斯(Miles Davis)、埃林顿公爵(Duke Ellington)、本尼·古德曼(Benny Goodman)、比莉·豪利黛(Billie Holiday)、杰利-罗尔·莫顿(Jelly-Roll Morton)、莎拉·沃恩(Sarah Vaughan)等怀旧录音,也有自如随性的当代爵士演绎。



4视频

汇集了歌剧、芭蕾、音乐会现场、音乐纪录片、爵士、音乐之旅、特色电影等从中世纪到现当代1000多部3000小时的优秀音乐视频作品。既有巴赫、贝多芬、莫扎特等大师宏伟巨作的现场音乐会,亦有帕瓦罗蒂、多明戈等歌唱家的天籁之音,以及中国当代音乐家谭盾、陈其钢等的经典作品,阿巴多、阿格里奇等现代音乐大师访谈,伯恩斯坦的现场排练课。在欣赏经典芭蕾舞剧的同时,还可领略罗马、莫斯科、伦敦、北京等中外名城的音乐风光,感受不同地域风情,享受完美视听盛宴。

 

 5有声读物:

由英国BBC广播电台、美国ABC广播电台当红主播亲自朗读,结合丰富的古典音乐配乐。内容涵盖了诗歌名著、小说、历史传记等5000余部作品,

 

6剧院

国内第一家专注于打造各类艺术性演出的网络播放平台,该项目通过网络媒介将在某一地区举办的音乐会、、歌剧、戏曲、芭蕾等高水平的艺术演出实况发散传输给全国观众。观众无需支付高额的票价,便可以在大屏幕前欣赏到全国各种类型的高水准的现场演出